湘台文旅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在益阳举行

2020-04-30 16:14:35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昕

4月27日至29日,湘台文旅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在益阳安化举行。益阳市副市长、民革市委会主委黄东红,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出席湘台文旅发展论坛主论坛开幕活动。

在梅山茶话会上,与会嘉宾欣赏了颇具特色的茶艺表演,领略梅山文化民俗,品鉴安化黑茶和特色小吃。在安化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云台山等活动主会场,嘉宾们领略了花繁叶茂的安化,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与会嘉宾中的企业家还举办了湘台文旅产业沙龙,就台湾与安化文创旅游产业发展主题展开讨论,为推动湘台两地文旅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29日,在简短的开幕式环节后,与会嘉宾和文旅专家就如何助推湘台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主题发言。黄东红表示,本次湘台文旅发展论坛走进益阳,是民革益阳市委会创新工作思路,畅通交流渠道,丰富交流内容,高质量做好祖统工作的一次尝试。这次论坛是一场思想交流碰撞的盛会,一次推动合作共融的契机,一份湘台深厚友谊的延续。

本次湘台文旅发展论坛旨在以文化为媒,号召两岸青年共同发声,促进两岸文旅界互动合作,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借助文旅界人士对话,推动湘台两地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为湘台青年搭建文旅交流合作的平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