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让青春的涓涓细流朝着党旗所指引方向奔涌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0-04-30 18:00: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4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青年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勉励部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务实工作、创新进取,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部领导邓焕生、符俊根、盛完善出席座谈会。

黄兰香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统战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改善知识结构,找准人生的坐标和榜样,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要练就高超本领,重点提高思辨能力、分析能力、调研能力、执行能力,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真干、实干、苦干,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靠奋斗拼搏、靠过硬作风立稳根基。

会上,黄兰香向部机关青年干部赠阅图书《习近平在宁德》《马克思靠谱》。8名部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近段参与疫情防控的切身体会,围绕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统战人这个主题谈工作、谈感想、谈收获。

我们来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

办公室 贺希艳

我到部工作4个月,正赶上疫情防控战,2—3月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段,我们共办理各级来文745件。虽然所做的事情很小很不起眼,但我相信,经历过这场淬炼和考验的青年党员,无论战场如何转移,战斗目标如何调整,都将以顽强的战斗精神、高超的战斗本领,在战场上冲锋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研究室 饶健

我自进入研究室以来,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研究室同志材料撰写的思想源泉,是统战青年一言一行的规范、准绳和标尺,是所有统战干部的“人生箴言”。于我而言,这就像进入统战部的第一粒扣子,从一开始就要坚决扣好。

干部处 卢琰琰

再读总书记的回信,我想重要的不是“80后”“90后”还是“00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实现青年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作为新时代的统战干部,我将不断的燃烧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抬头看路,低头做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民主党派工作处 杜军

在疫情的大考中,我和妻子同时上阵。妻子是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长,从大年初一她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在民主党派工作领域,同样干得热火朝天。通过这场“大考”,我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成熟,人生更加充实,方向更加清晰。今后将不断砥砺作风、提高本领,爱国奉献。

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 邹飞宇

作为一名青年的统战人,青春要因担当而厚重。在疫情防控战中,我协调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的捐赠、复工复产、大走访等工作,为抗疫提供支持。下一阶段,民营经济达产达能的任务依然艰巨,实现“双胜利”的目标仍需努力,作为青年统战干部,要在部务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服务“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龚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统战人,我希望自己不负青春年华,多想事多干事,把事情干好,通过干事创业不断磨砺自我,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铭记心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随时准备奔赴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港澳台处 李貌

青年统战干部,要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应当认识自我,扬长避短,奋发作为。在工作中要用心学、敢创新、加油干。要做到今后能将湖南统战工作的大旗接过来、举起来,就需要我们发挥年轻干部充满激情的优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铆足干劲干下去。

研究室 谢力超

身为少数民族统战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勤于学习,在纷繁复杂的事务性工作中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累经验,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事件的本领,在参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我们少数民族青年的责任担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