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长沙市委会开展“爱心守护 希望童行”慰问活动

2020-05-06 15:19:08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邹滢

近日,民盟长沙市委会赴雨花区跳马镇关刀新村关刀小学开展“爱心守护 希望童行”主题爱心慰问活动。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兰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仪式上,民盟长沙市委会和中共雨花区委统战部领导向全校256名学生发放爱心礼包,其中包括字帖、文具等学习用品及口罩、酒精喷雾剂等防疫物资,总价值2万余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鄂医务人员程谦谦应邀作防疫知识现场讲座。

李兰宏代表民盟长沙市委会感谢中共雨花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长沙民盟工作的重视,感谢雨花亭街道、民盟雨花区工委以及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李兰宏为关刀小学的孩子们送上开学祝福并提醒孩子们要注意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疫情期间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要专心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由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对口援建该校的“绿房子·童心氧吧”学生心理辅导咨询室。

据了解,关刀小学所在的关刀新村是雨花亭街道的联点扶贫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安排部署,发挥民盟教育界别特色与优势,深入推进民盟“烛光行动”教育扶贫工作,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在民盟雨花区工委、雨花亭街道的支持下,为关刀小学援建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心理沙盘及心理测评软件,并派驻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开展常态化社会服务,旨在通过对未成年人“心理扶贫”,打开农村孩子的“心灵之窗”,以“教育烛光”点亮学生们前进的道路,真正让孩子们终生受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