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6 19:14:30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曹赛娟

近日,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交流湖南省宗教界前段时间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省宗教界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相关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再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宗教界迅速行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的“两暂停一延迟”措施,发挥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开展慈善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27日,全省宗教界共捐款1875万元。

向恩明指出,当前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输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他强调,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严格执行“两暂停、一延迟”措施,做好伊斯兰教斋月、佛教佛诞节、天主教佘山朝圣活动等各教重要节日节点的疫情防控,不开展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宗教活动和庆祝活动。要大力做好教内互帮互助工作,切实把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劲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好现有的工作成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继续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深入开展“五教五好”主题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