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杨维刚到省民宗委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07 14:56:36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蒋进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会主委杨维刚到省民宗委调研,并与省民宗委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开展座谈。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陪同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汇报了湖南省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今年来湖南省所做的主要工作、下一步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关于《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

杨维刚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行权,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倾注真心办理代表建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帮助,进一步促进湖南省民族优惠政策落实;要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民宗委要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一线部门的优势,在做好前期工作的情况下,积极配合省司法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协助有关机关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的、切实解决问题的宗教事务条例。省人大民侨外委要更好发挥民族宗教领域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监督和支持民族宗教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重要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将联系协作关系维护得更加紧密,共同完成好党中央、湖南省委交给的民族宗教工作任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