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10家民营企业入驻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

2020-05-07 15:24:52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彭玉函

360截图20200507145943909.jpg

近日,全省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启动仪式湘西州分场视频会在吉首召开,湘西州10家民营企业与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成功签订入驻协议。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雪梅,州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向生平及10位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目前,全州已动员2000家民营企业参与“千企联村”“万企帮万户”行动,其中进入“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近1000家企业,帮扶909个村,实施项目2016个,累计投入资金7.5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2万人。但产业扶贫的企业和贫困村存在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开展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为解决此问题提供了合作空间。

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是在湖南省扶贫办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建立的消费扶贫综合型服务平台,以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为主,实现贫困地区产品的在线展示、网上交易及创新创业,主要为省内各扶贫商品提供展示和销售的机会,为各级预算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企业采购扶贫产品提供渠道和服务,为广大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推广扶贫商品提供便捷的工具。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与湘西州永顺县签订运营合作协议,同时面向全州各县市积极完善服务网点建设 ,第一批已上架入驻了40家供应商的65个产品,第二批已与100家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拟上架199个产品。

活动当天,在省工商联主会场,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湘西州企业与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签订入驻协议。在湘西州分会场,吉首市新田农业、泸溪县喜农食品、湖南青禾畜牧业、古丈县古阳河茶业、湘西牛角山生态农业、花垣县十八洞苗汉子果业、花垣五龙农业、湘西韵莱农业、湘西松柏米业、龙山县喜乐百合食品等10家民营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入驻协议。

石红表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抢抓机遇,对国家、省、州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要学深悟透用足,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序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全州工商联要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的正确引导,最大限度调动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性;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的宣传力度,讲述企业助力扶贫的生动事例,营造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