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张家界市桑植县统一战线“六个一百”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0 14:30:30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向文 熊英

“以前有什么政策不懂的不知道问谁,只有自己上门找政府问,现在同心屋场政策宣讲到家门口,感觉党和政府就在身边一样。”桑植县瑞塔铺镇杨家洛桥上屋场村民彭长云在同心屋场会上开心地说。

今年3月份以来,桑植县委统战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组织100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百场主题宣讲、百个产业项目、百场就业培训、百个同心屋场、百条富民建议、百场消费扶贫”的“六个一百”专题行动,打造统战系统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品牌”,彰显了统战力量和统战作为。

开展“百场主题宣讲”,让党的声音“传下来”。组织100名统一战线成员组成8个同心宣讲团,开展“进机关、乡镇、企业、学校、景区、主体班、中心组、新媒体平台,讲统战政策理论、法律咨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服务、民族宗教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红色桑植故事、安全生产知识”的“八进八讲”活动。目前,已形成52堂精品宣讲课程,已在学校、企业、景区、同心屋场共计宣讲27次,宣讲对象覆盖3000余人。

发展“百个产业项目”,让农业产业“旺起来”。动员100家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结对帮扶100个贫困村11个非贫困村,支持发展产业项目114个,涉及茶叶、中药材、优质稻、粽叶、蔬菜、养蜂、生猪养殖等产业领域。

实施“百场就业培训”,让创业就业“火起来”。组织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的统一战线成员100名,已在贫困农户、企业员工和职校学生中完成17场次就业培训,培训人数达1474人。

提出“百条富民建议”,让富民点子“多起来”。组织100名党外知识分子组成5个调研小组,围绕“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的融合、统一战线应急动员能力的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的提升、如何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等5个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已收到各类有效建议15条。

创建“百个同心屋场”,让同心美丽乡村“靓起来”。目前,已完成全县23个乡镇100个同心屋场的选址和申报工作,100名统一战线成员已参与到同心屋场的创建中,并已实施“微宣讲”等微项目41个。

组织“百场消费扶贫”,让消费扶贫“热起来”。目前,已组织13个乡镇商会、9个行业协会、县知联会、新阶联等社会组织及各界统战人士参与订单式消费扶贫。同时,对接355个单位和组织参与消费扶贫,累计摸排2800余户建档立卡户,收集农产品目录50余类,签订消费订单125份,开展消费扶贫5场次,销售农产品10.25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