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胡旭晟一行到株洲调研 助推港澳台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05-10 17:40: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5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一行到株洲,就“落实支持政策,助推港澳台侨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监督调研。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陪同。

株洲市现有港澳台侨企业715家,投资领域覆盖房地产、住宿餐饮、商贸服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近年来,株洲市全面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帮助港澳台侨企业纾困解难、开拓市场、争创名牌,为企业在株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聚焦国家和省级层面关于港澳台侨企业现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成员分三个小组,实地走访了湖南特科能热处理有限公司、株洲台湾商品城、湖南大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市场开拓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株洲市支持港澳台侨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株洲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有限公司、神龙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侨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就支持港澳台侨企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胡旭晟充分肯定株洲助推港澳台侨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要给予港澳台侨企业更多的关注,创造性落实中央、省有关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发挥相关商协会作用等形式,加强与港澳台侨企业的联系,提高服务港澳台侨企业的水平。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助推港澳台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