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

2020-05-12 16:31:5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易城 黎巍

360截图20200512163130361.jpg

360截图20200513090048861.jpg

近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一行先后到攸县、醴陵等地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调研,并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攸县丫江桥镇仙石村、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和“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社区)”攸县新市镇新联村、醴陵市沈潭镇美田桥村、醴陵市仙岳山街道书院社区授牌。

段晓茅充分肯定攸县、醴陵“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成效,认为选点精准,创建有特色、有成效。他指出,创建同心美丽乡村是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载体,各创建点在创建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找准统战特色、地方特色、品牌特色的结合点;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激发统战成员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特别是要凝聚乡贤、能人智士,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力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是全省统一战线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举措。近年来,株洲市深入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培训,先后成功创建了5个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引导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攸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制订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了具体创建目标任务,要求各乡镇(街道)积极指导有条件的村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