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株洲天元区携手甘肃玉门市:为商会搭台 让企业“唱戏”

2020-05-13 09:51:3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姣

360截图20200513094541257.jpg

5月11日,株洲天元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与来株洲参访的甘肃玉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和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进行座谈,并缔结友好关系。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经济发展情况、统战、工商联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两地区域经济合作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天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玉智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介绍了株洲“三老三新”的魅力特色和株洲高新区(天元区)近年来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以及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发展优势等情况。

玉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塞力泰表示,株洲是一座工业底蕴深、环境美、开放包容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既一片产业发展的沃土,又是创新创业的摇篮。玉门也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优势,非常期待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根据双方缔结友好关系的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原则,定期开展交流互访,创造条件推动两地统战、工商联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双方将共谋合作发展商机,为对方商会及会员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必要和可行的帮助,并对项目实施予以促进;积极协助对方扩大与国内外商会组织的交往,协助对方在本地举办经贸活动,充分发挥统战、工商联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两地区域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将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延链、补链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拓展两地合作的新领域,为促进两地之间合作与共同发展提供服务,为开展异地经贸活动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便利条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