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学思践悟团结奋斗——这场联合学习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

2020-05-13 19:54:1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容 曹雄 李虎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20.jpg

红网时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曹雄 李虎 长沙报道

5月13日上午,湖南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联合学习在长沙举行,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10位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饱含力量、令人振奋,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发挥自身在防疫情促发展中的优势作用,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以扎实的工作、振奋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26.jpg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徐克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说,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场座谈会上,党外人士更是倾吐真言心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回应。这充分彰显了党外人士在关键时刻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的笃定之心,再次证明了党外人士不愧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也是积极踊跃投身抗疫斗争,在各个关键节点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责任担当和独特优势。

作为统战部门,我们将按照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工作保障,加强典型引领,加强人物储备,与大家一道,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持续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防疫情、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30.jpg

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 何报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民革湖南省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积极助力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33.jpg

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 杨维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场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实践证明,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就越突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就越得到彰显。

民盟湖南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建言献策。努力协助党委政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故事、民盟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36.jpg

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 赖明勇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斗争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投身抗疫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共中央的系列英明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势和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治理优势。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就越突出,中共中央有号召力,人民有向心力,集中资源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诸多难题,有效控制了疫情。

民建湖南省委会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的三点希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会员看清抗疫成绩,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六稳”“六保”任务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具体问题,提出高质量建议。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帮助民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39.jpg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潘碧灵

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并提出殷切希望,真正体现了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有事真商量”,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振奋。我国抗疫的成就和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交出了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的"中国答卷"。

民进湖南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尽职履责、务实担当,继续抓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会务工作,从凝聚共识、议政建言、服务社会、提升能力等方面多点发力,尤其是就复工复产复学和脱贫攻坚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41.jpg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张灼华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疫情中,湖南农工党有1500多名医卫界别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16名党员驰援湖北,同时为抗疫捐款捐物达2700多万元,撰写有关社情民意信息、新闻宣传稿和创作各类文艺、文学和书画作品等1000多篇,用实际行动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自身界别优势,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结合“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于攻坚克难,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44.jpg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胡旭晟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的战“疫”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对我们寄予了殷切期望,让人深受鼓舞、真切认同、倍感振奋。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作用。结合参与抗疫防控工作实践,认真发掘、总结抗疫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党员思想共识。围绕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调研,为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言献策。引导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加强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和致公爱心故事,为营造我国良好的国际环境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47.jpg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 张大方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增强信心。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做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49.jpg

湖南省工商联主席 张健

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程中,工商联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能力和为民情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全民抗疫斗争,促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彰显了湘商大爱与力量、担当和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殷切期望,是全省工商联组织继续助力防疫情、促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将反复学习领会、切实对标提高,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513194352.jpg

无党派人士 张治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各项工作部署及时,采取的举措到位有效,交出了令人敬佩的“中国答卷”。作为无党派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优势,创新思维扎实履职,充分彰显无党派人士的担当作为。

疫情给国际国内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落实“六稳”和“六保”要求。要发动省内优势企业精修内功,专注主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产品研发能力,树立企业品牌,不断增强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共塑中国良好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