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向恩明调研指导斋月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2020-05-15 09:19:00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刘晓平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到省伊斯兰教协会、长沙市清真寺,就斋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对省伊协和部分市伊协驻会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及宗教四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座谈会上,省伊协会长张光耀汇报了疫情期间所做工作和斋月有关情况。

向恩明对省伊协在前期抗击疫情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伊协继续执行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两个暂停”措施,大力开展公共卫生安全建设,指导清真寺制定完善卫生防疫、应急处置和保障等方面规章制度;要防范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宗教势力的渗透;清真寺在执行“两个暂停”措施以来,自养能力下降,穆斯林群众的宗教生活以及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省伊协要积极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细致做好阿訇和穆斯林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他们做好情绪疏导,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在家诵经、礼拜。同时,要主动关心部分偏远地区清真寺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自养困难,组织开展教内互帮互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