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政银企三方“面对面”解融资难题

2020-05-18 09:02:1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何细勇 王海艳

面对疫情影响,如何助推惠企扶持政策,精准“滴灌”中小企业需求?近日,株洲市工商联、市金融办主办“温暖企业、共克时艰·商协会在行动”首场活动举行,政银企精准对接,切实推进了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做企业的哪个不需要钱周转?”株洲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邹永义开门见山地表示,将着手统计商会内有融资需求的会员企业,然后通过商会平台,统一对接相关银行办理。

建设银行株洲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伟接过话头:“这个方式很好、很直接。”张伟坦言,“中小企业融资难,往往是因为银行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

株洲市浙江商会副会长、株洲欧启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站起来问:“银行有没有那种信用额度卡,限定额度,有需求时可随时提取,然后按时还款?”

农业银行株洲芦淞支行行长李晓塘回答说,他们银行就有类似产品。此外,该行正在申请推出“商会贷”,以期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项目类融资,企业在包装项目阶段即可邀请银行介入、策划,这样能加深了解与合作,也能切实提高效率。”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石慧彬,根据切身工作经验提出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华介绍,市工商联收集编印了惠企政策指南,同时主办了“温暖企业、共克时艰·商协会在行动”系列活动,助推商协会精准对接相关政府部门与银行,切实让各级惠企政策落地。

据悉,今年1月,市工商联便与中国建设银行株洲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32家支行联系对接了市工商联43家直属商协会,今年3月至今,共对43家商协会中的133家民营企业放款1.56亿元,切实帮助了企业应对疫情造成的困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