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省委会在江永刘家庄村挂牌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

2020-05-19 16:27:35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卢林林 石长俊

360截图20200519155323550.jpg

5月18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在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挂牌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民盟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永州市委会主委袁火林等出席揭牌仪式。

在费孝通诞辰110周年之际,民盟湖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盟永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盟省委会“追寻费老足迹,传承民盟精神”主题活动号召,在千家峒刘家庄村成立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此次授牌旨在促进民盟精神薪火相传。千家峒作为瑶族同胞的祖籍地和发祥地,也是全球300多万瑶胞的寻根圣地,与民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上世纪80年代,费老曾亲自深入此地进行人文地理考察,并对瑶族文化展开深度调研,留下“瑶胞寻根千家峒,史实有待百家争”、“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墨宝,激励人们寻根访祖,促进当地发展。

何寄华希望青年盟员进一步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在美丽瑶乡、红色土地上接受瑶族文化的熏陶及革命洗礼,不断提升自己,贡献自己,把这块牌的责任放在肩上,砥砺前行;大力弘扬民盟精神,学习并践行费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精神硬核,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推进湖南省多党合作事业代代相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