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湘潭市机关一支部、中心医院支部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2020-05-19 17:05:4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章翼翔

5月16日,民进湘潭市机关一支部和中心医院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赴湘潭县石鼓镇、青山桥镇参观油纸伞与皮鞋制作过程,按需购买,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熊兆伟,民进湘潭市委会副主委马新国、李利应邀参加活动。

位于湘潭市西南边陲的石鼓镇素有“湘潭西藏”的称号,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手工制作的油纸伞更是闻名遐迩。会员们来到湘潭宇昌工艺伞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油纸伞和布伞的制作过程。伞骨的半成品均出自周边的农户和贫困户之手,由厂家进行统一收购,农户、贫困户可以在确保基本生产活动的情况下根据自身条件灵活开展伞骨制作,增加额外收入。伞面的制作则结合了机械和手工两种方式,数码印刷高效便捷,手工绘画灵动秀美,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定制不同的产品。会员们细细参观了工艺伞制作的各个步骤,不少会员还买下了自己心仪的“那把油纸伞”。

青山桥镇凭借皮鞋制造行业,改变了曾经贫穷落后的面貌,如今更是建立了皮鞋制造工业园区,进一步发挥优势。会员们走进比其路皮鞋售展中心,立刻被造型时尚、价格实惠的各式皮鞋吸引了目光。许多会员为自己和家人挑选了柔软舒适的皮鞋,并表示,如今的青山桥皮鞋在保持高质量的同时,还开发了更多样的款式,这样踏实进取的本土企业应当多多支持。

本次活动的定制T恤也来自一家由残疾人创办的服装公司,“爱心助力、扶贫帮困”的主旨贯穿了活动的全过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