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吕家坪社区:与群众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20-05-20 16:49:26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

“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都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多组织各类社区活动,通过活动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这是麻阳苗族自治县吕家坪镇吕家坪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上的一句话。5月19日,吕家坪社区被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吕家坪社区被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吕家坪社区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民族文体活动,先后成立了6个舞蹈队,9支龙舟船队,每年开展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苗乡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宣传横幅、LED 广告屏、宣传台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民族常识,宣传民族事业取得的成绩。着力打造自主民族品牌,与民间艺术团体合作打造特色民俗风情节目《麻阳船工号子》及《打铜锣》荣登怀化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甜甜的怀化”非遗节目展演暨传统工艺展示活动,《麻阳船工号子》成功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

截至今年5月,吕家坪社区凝心聚力,组织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与群众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