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省委会赴邵阳、岳阳两市开展城市低收入群体困境救助机制课题调研

2020-05-20 17:55:03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王晓光

近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率调研组一行分别赴邵阳、岳阳两市开展城市低收入群体困境救助机制课题调研。

5月12日至13日,调研组先后赴邵阳市北塔区资新社区、双清区东塔社区以入户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了城市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健康、居住情况,并与邵阳市民政局、医保局、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邵阳市对城区低收入群体在社会救助、医疗保障、养老保险、保障性住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研讨。

5月19日,调研组再赴岳阳市岳阳楼区海棠社区、大桥湖社区开展入户调研,并同岳阳市民政局、医保局、人社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议研讨。

在座谈会上,蒋秋桃对邵阳、岳阳有关市局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2020年全面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帮助城市低收入群体提高生活质量、完善养老保障、摆脱因病返贫,实施困境救助,是下一阶段优化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将以此课题调研为契机,为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