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联合学习

2020-05-21 14:59:31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立雄

360截图20200521145047565.jpg

5月20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开展联合学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承红主持学习。

这次联合学习,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极大的鼓舞、坚定的信心和殷切的希望,是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信念,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表示,在笃学同行中要有政治情怀,真正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清醒把握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要有家国情怀,真正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既要注重“小我”,更要注重“大我”,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爱国情怀和集体荣誉感,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爱国热情助燃,为社会发展尽力;要有事业情怀,真正与党委政府干在一起,履职尽责,坚持在大局中凝聚共识,在关键处彰显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再使劲发力,在建言献策上再使劲发力,在克服疫情影响上再使劲发力,在擦亮统战工作品牌上再使劲发力,当好“战斗员”,不当“旁观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积极贡献;要有人文情怀,真正与党委政府团结在一起,要讲大局、讲奉献、讲宽容,不断提升格局和素质,努力做一个积极向善向上的“统战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