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召开非公经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

2020-05-22 11:12:02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截图20200522100712061.jpg

5月20日,湘潭市非公经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召开,对湘潭市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加力。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主动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和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和公益事业,付出了努力,收获了实效。尤其是“千企联万户”活动以来,全市 623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实施产业帮扶重点项目36个,精准帮扶5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贫困人口24060 人,累计捐款捐物6000余万元,为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情怀和境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更好地统筹各方力量,更加精准施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和“千企联万户”两大活动进行统一指导,共同调度,同时推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发动和引导市县两级工商联会员企业和所属商协会对贫困户进行大走访,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实际需求,在做好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实现微心愿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进一步提升贫困户依靠自身力量摆脱贫困的能力。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就全市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定宇,湘潭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陈平,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南朝晖投资集团董事长肖朝晖作表态发言。何俊峰向五个县市区交办了任务书。

杨真平要求,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中要做到精准到户、到人;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增添任何负担,杜绝假、大、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此项工作。

何俊峰要求,全市非公企业和广大爱心企业家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号召,只有为社会造福的企业,只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只有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才是致富思源、富不忘本的典范;产业和就业要同步发力,需求和供给要精准对接,内力和外力要同频共振,过程和结果要相得益彰,各级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紧扣“千企联万户”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和相关商会要着重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引导和服务,细化工作指导,树立工作导向;要让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类社会主体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要广泛宣传报道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典型事迹,充分体现湘潭的模式和经验,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齐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