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情况通报会

2020-05-22 16:12:0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截图20200522153628754.jpg

5月20日,湘潭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副市长刘永珍出席会议。

市委政研室(市小康办)负责人通报湘潭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情况;市扶贫办负责人通报湘潭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随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在前期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安全饮水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兜底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程中,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履行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何俊峰认为,各民主党派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指出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透彻深刻、提出意见合理可行。整个民主监督体现了大局意识、抓住了重点环节、展示了良好作风、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更好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提供了重要指南。

对于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何俊峰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把准监督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要坚持制度导向,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要坚持效能导向,进一步用好监督成果,助力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两项工作创先争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