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到邵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20-05-25 10:25:45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黄一萍

360截图20200525101239440.jpg

5月21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一行到邵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徐桂阳参与调研。

袁运长一行走访了邵阳市北塔区田江村,该村位于资江河畔,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83人,由区发改局联点帮扶。该村以蔬菜种植为主导,为促进农民增收,该村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和精品果园,目前发展来势喜人。现场查看了该村的蔬菜基地和桑葚基地后,调研组一行与村支两委及帮扶责任单位区发改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村支两委负责人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了针对该村发展的近期和远景规划,参与调研的其他同志为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桂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田江乡要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把脱贫当成新的起点,实现扶贫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袁运长充分肯定了田江乡村支两委及帮扶责任单位所做的工作,建议民进邵阳市委会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寓帮扶于监督之中,集中会内智力资源,为后续制定田江村的发展规划助力,发挥该村地理优势和产业传统,实现规模发展、特色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