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湘潭市委会赴石壁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村级集体经济调研

2020-05-26 10:22:01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彭黎莉

5月22日,民建湘潭市委会赴石壁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并调研村级集体经济,调研组由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建洪带队,对口帮扶石壁村的民建金融支部、工程学院支部、一医院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村内产业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简介,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近年来,村内通过扶持发展村内种养合作社,开发紫薯种植项目,村民可通过在基地务工实现产业分红,同时投入27万元建设鳜鱼养殖基地,以此带动村内休闲旅游、餐饮等行业,实现村内综合营收增长。目前产业发展面临主要问题有村内主干道硬化资金短缺、农产品加工许可证等资质难以取得、本地分销商与相关产业未能形成产业链、市场保护机制不完善等。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村内两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