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0-05-27 15:28:03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刘峰

360截图20200527150715046.jpg

5月25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发展大势,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文风朴实、格局恢宏,凝聚了中国智慧,很接地气,催人奋进。汪洋主席的报告字里行间中彰显了围绕发展大局、情系百姓民生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画大画实同心圆。

赵仁秀指出,要采取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是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住“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科学编制《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收官的影响,扎实做好联点督查和驻村帮扶工作;要正确分析研判形势,稳妥推动少数民族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做好宗教领域 “两暂停一延迟”工作,重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排查工作,认真疏导处置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