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首个“情系乡村教育” 社会服务基地在攸县揭牌

2020-05-28 10:19:2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易城 刘志刚

360截图20200527164137224.jpg

5月26日,民进株洲市委会建设的株洲市首个“情系乡村教育”社会服务基地在攸县江桥小学揭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汤素兰参加揭牌仪式并为留守儿童授课。

汤素兰一行实地考察了江桥小学素兰书屋和壹基金儿童服务站,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们送上书包等礼物,向他们提前致以“六一”儿童节的问候。汤素兰表示,如何更好地为留守儿童的成长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和参与等机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希望攸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学教师居民等多方力量,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课堂活动,系好未成年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攸县江桥小学位于城郊结合部,有学生20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占60%以上。民进株洲市委会拟将该基地建设成为参政履职、反映社情民意的一个联系点,及时了解乡村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反映群众诉求,并将该基地作为参与和服务社会的一个有效载体,充分调动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持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当天,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同时在该校揭牌。服务站将整合社会资源,为学校留守儿童提供特色课程,开展暑期夏令营等各类活动,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攸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运发参加揭牌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