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茶陵县:依托异地茶陵商会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2020-05-28 10:47:1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继勇

5月中下旬,茶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肖立志带队赴长沙、深圳、东莞等地,走访异地茶陵商会及部分会员企业,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长沙茶陵商会、深圳茶陵商会、东莞茶陵商会以及立帆运输、利华成衣(深圳)、深圳市金涞连接线、三科控股集团、东莞市域标五金制品、东莞市贝利饰品等民营企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送去了关心和支持,并对各地茶陵商会为茶陵疫情防控、服务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每到一处都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各地茶陵商会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介绍近年来茶陵经济发展状况和出台的各类惠民惠企政策,邀请在外茶陵籍企业家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来茶考察项目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建设发展。

近年来,茶陵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充分发挥异地茶陵商会的平台作用,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在外茶陵籍企业家代表来家乡开展商务考察活动,在家乡投资置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到异地商会走访,又促成了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东莞市贝利饰品有限公司迁回茶陵意向和三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茶投资电商项目意向,将为茶陵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加新的动力。

调研组一行还赴佛山市走访了湖南佳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佛山茶陵商会筹建情况,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今年圆满完成佛山茶陵商会的筹建设立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