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省工商联机关深入驻村帮扶点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020-05-29 15:33:1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田青

5月21日至22日、5月26日至27日,省工商联50名机关干部分两批到省工商联帮扶点——城步县儒林镇龙凤冲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吴曙光、漆平波,秘书长祝拥军参加活动。

在村部召开的“一进二访”座谈会上,省工商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龙凤冲村现有333户13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3户625人。截至去年年底,已脱贫138户611人,未脱贫5户14人。工作队驻村以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持续精准发力,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因地制宜发展了水产养殖、林下养鸡和锥栗种植等,产业扶贫推进初显成效。深耕民生工程,群众获得感增强,满意度大幅提升。经过艰辛努力,2019年龙凤冲村顺利实现整村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16%。

陈潇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成绩。他强调,进入后扶贫时代,要逐步将重点转到乡村振兴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村支两委组织建设,打造永不撤离的工作队;要坚持扶贫扶志,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理清脱贫思路、增强致富信心,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要继续夯实产业、就业、教育等扶贫举措,全力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扶贫宣传,认真总结宣传脱贫成效成果,增进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继续查漏补缺,防止返贫发生,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巩固脱贫成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下一步国家和省里的评估、考核和验收。

座谈会后,大家分组深入143户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嘘寒问暖,倾心交谈,仔细询问收入、就学等家庭情况,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一进二访”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省工商联、湘商公益基金会向龙凤冲村和平南寨村捐赠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