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2020-06-01 10:10:48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婧

5月29日,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主持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围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上了一堂主题辅导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与会人员围绕研讨题目,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秦本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企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与挑战。统战部门要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凝心聚力;要注重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充分利用“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走访调研成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统战干部要真心真意为企业家解难题、办实事,要拒诱惑、守底线,真正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让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