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行稳致远 湖南民营企业家畅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30 19:23:17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张光升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张光升 长沙报道

五月花正艳、奋斗正当时。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闭幕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落实两会精神,创造美好未来,时代呼唤我们从新起点再出发。

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民营企业引起热烈反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可大:

微信图片_20200530115946.jpg

罗可大。

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企业全体员工更好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受疫情影响,很多民营企业面临倒闭、经营艰难的困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对我们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焕发活力提供了实实在在帮助。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创新发展,积极肩负起党赋予的责任,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湖水殖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订坤: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040.jpg

罗订坤。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民营企业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等硬措施,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将会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使我们心无旁骛地、专心致志地从事企业经营,加快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使得企业的生存环境不断改善,政府服务更加透明,更加公正和便捷,政商关系会越来越融洽。

这次全国两会让我们明显感觉到,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好日子来了。我们一定学懂弄通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传导到企业中去,把企业做大做强,方能不负时代的重托。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福建厦门百江集团董事长吴培辉: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149.jpg

吴培辉。

在这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里,“一分钟默哀”“热腾腾”的提案议案、首场“委员通道”等一个个微镜头,清晰呈现了全国两会的为民“大情怀”,让人民对攻坚克难更有信心、对推动发展更有斗志、对美好生活更加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讲话让我们坚定了信心,也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六稳”“六保”。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民营企业作为吸引就业的主力军,在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主动作为彰显民企担当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323.jpg

陈志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说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更道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党和国家在抗疫斗争中的伟大实践,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急速控制住疫情的中国速度,从未放弃任何一条生命的中国力量,向全世界展示了真正的生命至上。

步步高积极投身抗疫保供、踊跃捐资300万元医疗物资、向社会招募5000余人,始终以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企业管理者,应该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对员工有担当,对顾客有担当,对社会有担当。

湖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452.jpg

王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的联组会上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民营企业要在勇挑强国责任中开新局。民营企业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企业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实现同频共振,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民营企业要在产业扶贫中开新局。民营企业更要发挥产业扶贫作用,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同时有效切入、顺利转接乡村振兴战略。

民营企业要在创新创业中开新局。我们将借华乐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契机,启动华乐的新一轮发展,以此来推动汉寿土猪、汉寿乳猪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推动汉寿生猪产业打造更高质量的产业化链条。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清: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758.jpg

王毅清。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民营企业的发展赋予了许多利好政策和发展新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精辟论述,给民营企业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要透析形势,变政策红利为发展活力。民营企业要以两会的政策为指引,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布局,在拓展市场上下功夫、在转型升级中换思维、在加强管理时增效益。要根植于人民,立足健康为民谋福祉。把老百姓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要转型升级,着力企业行稳致远。突出企业发展这个重点,不忘初心,用坚如磐石的实干精神,扛起使命,大胆创新,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

化危为机安心谋发展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远航控股董事长陈旭荣:

微信图片_20200530120942.jpg

陈旭荣。

今年全国两会,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了信心。

当前,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如何化危为机,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入新的历史时代,民营企业要成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主体,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要有国际化视野,有胆魄和雄心抓住新的机遇,整合国际资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自身要强内功,长实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中国改革的晴雨表,改革每一步向前都是对民营经济的再松绑,都会促进民营经济向前发展。展望未来,民营经济应与其他市场主体携手共进,努力做强做大,争取在“十四五”时期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湖南友阿集团董事、副总裁胡硕:

微信图片_20200530121138.jpg

胡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时,对现有优势和未来趋势进行全面分析,提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思路和方法路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危中寻机、努力奋斗,在危机中茁壮成长。

今年全国两会再次强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出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干货”满满,让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再开新局”的底气倍增。省青商会将着力引导会员企业抓住疫情冲击倒逼形成的新机遇,聚焦实业主业、聚焦国内消费需求、聚焦转型创新发展,把企业自己的事做好,努力为增加就业、助力脱贫、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张家界大峡谷旅游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罗嗣清:

微信图片_20200530121225.jpg

罗嗣清。

目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主动打好脱贫攻坚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位企业家应尽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让我们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结合旅游企业实际,我认为下一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稳就业有担当。虽然旅游业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创,面临巨大生存压力,但企业坚决不减员裁员。二是不断开发新产品。抓紧景区提质升级改造,夯实基础、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同时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文明服务意识和技能。三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尽最大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