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到湘西州走访慰问

2020-06-01 16:02:51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伍晓华 黄明秋

360截图20200601103435250.jpg

近日,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胜一行到湘西州凤凰县走访慰问黄埔军校同学熊飞老人。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陪同慰问。

熊飞老人是黄埔军校四川成都中央陆军军官学校21期学生,是凤凰县唯一在世的黄埔军校老人,虽然今年已经96岁高寿,但依旧矫健矍铄、思维敏捷。现场,陈胜关切地询问了熊飞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为其送上慰问金,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埔军校同学会发展高度重视的指示精神,勉励黄埔同学及其亲属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勇立新功。一行人还认真聆听了他当年黄埔参军及抗战时期的精彩故事。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每年定期上门走访慰问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和思想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如今,黄埔精神仍是黄埔军校留给后人的光荣传统和宝贵财富,是两岸同胞共同承载的历史记忆和精神遗产,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使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