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双峰县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奔小康

2020-06-01 19:33:52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戴任汉

5月29日,湖南卓越粮油有限公司给白石村53个贫困户每户送去了一包化肥,这是该公司今年第5次送化肥下乡活动;青树坪喜洋洋、新一佳超市总经理陈杰云给白石村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给白石小学的学生每人送了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双峰县幸福家讲师团给白石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分别上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团辅课……白石村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双峰县工商联结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着力推进“万企帮万户”、“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全县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以产业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心理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疏解思想上的困惑,激发贫困家庭发展经济的内生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有45个民营企业结对帮扶52个村1000余户贫困户,投入产业帮扶资金2500余万元,开展帮扶活动20余次,捐赠帮扶资金30余万元,就业帮扶200余人,惠及贫困人口3000余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