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坚定信心阔步行

2020-06-02 09:26:1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谈了自己的4点体会:

一是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

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的主要目标,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把人民生命放在首位,纵观全世界疫情蔓延的国家,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二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上来。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中育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善于也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论述犹如航海中的灯塔,为我国经济社会保持定力,促进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是坚定信心,突出优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看到成绩,越要看到光明,越要提振发展信心。

要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以及超大规模的内需市场。我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我国推进科技创新方兴未艾,为民营企业发展正在也必将创造很多的发展机遇。民营企业要善于发现机遇抓住机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四是要宣传两会精神,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和“六保”工作。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政策措施。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花了很大篇幅讲到如何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我们要宣传好这些政策措施,更重要的是配合党委政府抓好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让企业家们学好用好这些政策措施,真正有获得感,进而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