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2020-06-01 18:09: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成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爱龙、杨平、杨仕斌,副区长易静等参加会议。

会前,主任会议成员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沙市大安寺和清泉寺,详细了解两处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情况。会上,听取了区民宗局工作情况汇报和同升街道宗教工作情况汇报,易静作补充发言,区人大相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和民侨外委兼职委员发表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雨花区政府及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了全区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成钢指出,目前全区宗教领域整体平稳,但也不能放松大意,要在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龚景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依法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加大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的培训力度,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对宗教界人士的思想引领,压实责任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治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促进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