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文苑

曹普华:学好用好“两会”精神 助民营企业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2020-06-02 11:22: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务必要做实创新方式方法文章,帮助民营企业活下去、强起来。

要传递“好声音”,让发展信心立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把全国“两会”“好声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精神及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充分认清“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精神实质,提振发展信心,坚定必胜信心,放心大胆地甩开膀子去创新创业、赢取未来。

要激发“好潜能”,让内生动力聚起来

民营企业能否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关键在于民营企业能否渡过难关、健康发展,核心在于民营企业家是否拥有发现、捕捉“经济彩虹”的眼睛和能力。要鼓励民营企业家善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先行者”“弄潮儿”,共同破解现阶段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捕捉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增强发展新动能。

要畅通“好渠道”,让政企关系亲起来

我市持续创新举办的民营企业家沙龙犹如“桥梁”,拉通了市直相关部门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亲清“沟通渠道”。下阶段,在实行“一月一期”沙龙的前提下,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家沙龙迭代升级,让市县两级职能部门始终保持“风雨无阻”心态、“风雨兼程”状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安排专人“一对一”为相关企业提供快捷、高效、方便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共渡难关。

要营造“好环境”,让民营企业强起来

“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清理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的不合理规定”“限期清偿政府机构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款项”“政策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我们决不能让其“飘然在纸上”、“永远在路上”,可以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支持工商联开展“第三方评估”,推动职能部门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打通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通过做好服务上的“加法”、负担上的“减法”,逐步实现企业效益上的“乘法”。

(作者系: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