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20-06-02 16:08:44  来源: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360截图20200602144945723.jpg

近日,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省侨联召开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主持会议。

会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民生传达了省侨联党组、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高校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已成立侨联组织的高校侨联代表就侨联组织情况、侨联改革、换届工作及侨情调查等进行了经验交流;符合条件但未成立侨联组织的高校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高校基本情况、侨联组织建设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与各高校进行了现场交流。

黄芳要求,高校侨联组织要从新侨思想引领、国际交流、传播传统文化和扶侨帮困等方面发力,充分发挥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的作用,推动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才引智力度;同时要加强《中国侨联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学习,梳理在扶侨帮困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提高对《侨情专报》的认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丁学新强调了高校侨联组织在高校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从“为什么要重视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怎么建高校侨联、建好侨联组织后做什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已列入今年的全省统战工作要点,各高校统战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从“各自为政”向“统筹协调”的转变,从“行政推动”向“功能驱动”的转变,让侨务工作“有为”更“有味”。高校侨联要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侨界群众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为侨服务工作,用服务唤起侨界群众对侨联组织的认可和信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