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出席新能源装备产业链推进会

2020-06-02 17:03:5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360截图20200602150952326.jpg

5月31日,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成立产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党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链长覃万成出席产业链推进暨企业联合党委成立大会,并为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协会、中共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企业联合委员会、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链长办公室分别授牌。

当前,株洲市拥有较为完善的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和良好的政策优势,已形成包含风电整机、发电机、变速箱、叶片、变流器、弹性元件等零部件,以及风电场运营等全产业链的风电产业集群,拥有规模以上企业55家,年度总产值超过150亿元,年度增速6%以上。但相比其他优质成熟的产业板块,总体规模仍较小,各企业间缺乏交流与共享,行业发展潜力还有待挖掘。此次,在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基础上,株洲市成立产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党委,有利于发挥产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企业联合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

覃万成指出,要聚焦优势抓布局、突出项目强基础、突出招商抓集群、突出服务优环境,抢抓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新基建”项目铺排窗口期,紧扣风电、储能、氢能、光伏等几个重点,革除与产业发展不相符的理念,强化为项目、为企业、为产业链服务的意识,引导株洲新能源装备产业与国家发展产业动向相适应、与科技创新趋势相适应、与市场需求相适应;要以链长制为抓手发挥好政府推动作用,发挥好产业协会的专业联动作用,发挥好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龙头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科学性,展现党委政府致力大发展的迫切性,实现三线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全市新能源装备产业的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