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统一战线举行“讲好中国故事, 发出南华声音”演讲比赛

2020-06-03 16:27: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孝元

360截图20200603161133273.jpg

为了营造良好氛围,致敬抗疫英雄, 5月30日,由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校知联会承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南华声音”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此次演讲赛的举办得到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第一轮的初赛角逐,共有10篇演讲作品进入决赛。比赛邀请了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学校的演讲专家出席并担任评委。

赛场上,选手们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同事、好友、先辈等为题材,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南华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面貌,抒发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岗、爱校、爱家的真挚情感。现场洋溢着激情澎湃的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角逐,来自农工党附二支部刘凤玲演讲的《温暖的牵挂》获得了一等奖,九三学社南华二支社李琼等选手获得二等奖,知联会谢志娟等选手获得三等奖。南华大学知联会、民盟南华总支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歌颂英雄、点赞国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传递了正能量,生动展现了南华人的责任担当,也营造了致敬英雄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硬核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