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田华玉深入天门山镇黄庄村开展“四个一”活动

2020-06-04 10:34:20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6月1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带领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一行深入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召开脱贫攻坚专题部务会暨开展“四个一”入户走访活动。

在黄庄村脱贫攻坚专题部务会上,田华玉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逐户研究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并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抓利益联接机制建立和完善,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行安排部署。

田华玉强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对帮扶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到“四个清零”:项目建设清零、资金结算清零、问题整改清零、涉贫信访清零;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四个到位”:结对帮扶走访到位、利益联接机制到位、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到位、防止返贫措施到位;要践行群众路线,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做到“四个不发生”:不发生涉贫信访问题、不发生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问题、不发生群众大面积不满意情况、不发生档案资料不完善、不规范问题。

会后,田华玉带头示范入户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住一个晚上,吃一餐饭,搞一次卫生,一起商量帮扶措施),认真梳理3户结对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曾玲正一起加强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与符星安一起同吃一顿饭,同符小亮、符志刚等亲切交谈,一起商量增收补损措施,鼓励他们增强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拉近了与结对户的距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