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开展水利防汛安全调研

2020-06-05 16:04:1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林东妮

360截图20200605152420611.jpg

为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助力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3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组织社内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16人赴市水利局开展水利防汛安全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株洲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防汛抗旱信息指挥调度系统,观看了株洲市2019年“7.6”特大洪灾水利工程救灾抢险案例。市水利局局长彭良平向调研组一行说明了株洲市水利基本情况,介绍了近期株洲市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规划、汛期水利工程如何科学调度等。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邱运众对株洲市水旱灾害特点、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当前防灾减灾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社员围绕旱灾害预警预报、着力解决城市内涝、增强防汛抗灾救援力量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向阳表示,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多年来一直关注民生、关注公共安全,在去年特大洪灾和今年新冠疫情中,九三学社市委会号召社员积极捐款救灾,并投身在抢险救灾、抗击疫情一线。针对当前防灾救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会积极“鼓” 与“呼”,为推动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