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湘西州3位民盟盟员非遗传承人获表彰

2020-06-05 16:51:4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谷遇春

近日,湘西自治州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典型人物。民盟湘西州委会有3位盟员非遗传承人获得殊荣。

在2019年度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佳阵地名单中,盟员、苗族挑花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张春海创办的“春海苗族挑花传习所”入选。盟员、湘西苗绣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彭晓君,盟员、苗族挑花州级代表性传承人滕静蓉则共同获得2019年度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佳代表性传承人表彰。

近年来,民盟湘西州委会高度重视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成立了湘西民盟书画院,每年开展大型艺术采风活动,举办盟员书画艺术展宣传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先后支持唐才甫、邓光明、彭元武、向鸣坤等10余位盟员举办个人剪纸、书法、绘画展,出版个人书法作品集和诗集。支持盟员画家杨兴成立陶艺创作中心,盟员艺术家张春海创办苗族挑花传习所,盟员彭晓君成立苗绣艺术馆,盟员滕静蓉成立苗族挑花展示中心。现有盟员艺术人才30余人,其中国家级美协会员3人,省级美协、书协会员10多人,州级非遗传承人3人。在推进文化湘西建设和文化强州战略中展示了“民盟”实力,发挥了“民盟”作用,树立了“民盟”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