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到长沙县上杉市村调研扶贫工作

2020-06-09 09:06:27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360截图20200608113543752.jpg

6月4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村调研扶贫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市税务局、开福区、长沙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杉市村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2016年底通过省扶贫办验收,实现了贫困村摘帽。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4户115人,目前尚有3户7人未脱贫。在后盾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该村依托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振贫困户发展生产积极性,目前,已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近20万元。

谭小平来到上杉市村雕塑产业园,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谭小平还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等,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

谭小平对上杉市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巩固扶贫成果尤为重要。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六稳”“六保”要求,着力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造条件,推动贫困户家庭收入稳步增长,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整合各类资源,办好扶贫项目,发展文旅、种养产业,帮扶困难企业,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着力探索建立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巩固已有扶贫措施,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强劳动力就业指导培训,让贫困户靠合理利用各类资源和自己的努力稳定创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