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株洲市委会举办“传达两会精神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2020-06-09 10:36:3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赵晓旭

360截图20200608161722392.jpg

6月7日,民进株洲市委会举行“传达两会精神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会上,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小玲分别从各自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各项议程进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两高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分享了各自在两会期间的履职经历以及感悟。生动的事例和精彩的表述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会员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还进行了“讲好中国故事”访谈,邀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队员王霞,积极筹集抗疫物资、带领团队照顾32户高龄老人的优秀志愿者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株洲口罩紧缺难题的园区抗疫排头兵唐炳强,逆境之中不抛弃不放弃、带领员工求发展的企业家曹飞跃,重压之下帮助学生疏导焦虑积极备考的高三教师何姝媛等5位优秀会员,讲述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中国好故事”。

雷鸣强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后一段时间,全体民进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指出,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希望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骨干会员把本次学习的精神及心得体会带回去,在支部会议、支部活动中进行传达,共同分享。他要求,全市会员要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政履职,努力为开启株洲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