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聚“知”力量建新功

2020-06-09 17:05:21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容 李兵 姜路帆

红网时刻长沙讯(记者 刘容 李兵 通讯员 姜路帆)6月9日,湖南省知联会四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谋划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知识就是力量,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湖南省知联会夯实平台载体,通过深入推进“知识力量·圆梦科技青年成长”“知识力量·参政议政学术团队”“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知识力量·建功立业新湖南”等行动计划,组织党外专家服务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了一批活动品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知联会的团结引领下,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立足自身岗位,在各项事业中尽显身手。

知联会是团结和凝聚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按照工作部署,省知联会今年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实施“知识力量”系列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的示范样板。

2.jpg

胡东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在应对变局中广泛凝聚共识,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坚定信心,在坚守人民立场中助力夺取“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3.jpg

4.jpg

会上,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知联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金水通报省知联会工作总结和计划。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优秀课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