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湘潭市委会调研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创建工作

2020-06-10 11:17:57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

近日,民建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建洪一行到昭山文化产业园,就“推动湘潭市文创城高质量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办理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绿心文创谷、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网红村”七星村等。在湖南贝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谭建洪向公司负责人深入了解新媒体抖音平台“网红”人才的来源、资金投入、内容运营等。在湖南如艺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他仔细询问了文化产品的制作、销售等情况。在湖南华商技工学校,他建议学校与昭山文化园联系要更紧密,注重从高校引进人才。在湖南微伽传媒有限公司(昭山纸影艺术体验馆),谭建洪亲身体验了充满童趣的纸影艺术。“这个小孩子们都爱玩,可以把它植入昭山的一些大型活动或文化产品中。”谭建洪说。

座谈会上,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昭山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创建以来,昭山示范区通过多种举措,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有力保障了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谭建洪指出,要结合昭山的战略布局、产业布局、空间布局,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多听取专家学者意见,主动向优秀示范园学习,文化产业不仅要有可看的文化产品,还要形成真正的生产力,形成文化品牌。要根据文化产品的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产业发展思路,确定好一个支点,发展好相关业态,完善文化产业链的战略性布局。要主动对接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园区入驻以及周边的文化企业等,通过走访交流,了解其所需所想,提供“点对点”“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让昭山千年文脉永续传承,让湖湘文化发扬光大,让昭山的文化产业发展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