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新化工委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助推振兴乡村工作专题调研

2020-06-11 15:12:44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雄 邹浩 劲松

360截图20200611150040557.jpg

6月10日,民进新化工委组织会内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委班子成员来到科头乡,对该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振兴乡村经济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在新化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头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大做强种植、养殖、加工产业,紧紧围绕“夯实基础、舞活农头,兴工旺旅、改善民生”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特色水果之乡”“休闲农旅之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乡”。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市龙头企业4家,种植合作社96家,公司32家,家庭农场22家,种植水果面积达2万余亩,年加工水酒1200吨,年可加工茶油1000吨,菜油200吨,山胡椒油10吨,成为全省第一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乡”。各企业通过入股分红、优先就业、技能培训、土地流转、爱心资助等方式,共与1816户5739名贫困人口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使他们人均增收1100元以上,为带动贫困户稳妥増收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辉妹子蒿草粑扶贫车间、梅山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茶油加工厂及登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特色水果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品市场前景、发展规划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斌指出,科头乡要充分发挥好农业生态资源优势,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旅产业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副产品增加值,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奔小康。民进新化工委全体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广泛听取意见,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巩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为经济飞速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