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0-06-11 16:42:31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郭嘉

360截图20200611161633349.jpg

6月9日,湘西州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吉首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丁建军作题为“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充分发挥特色制度优势 稳步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特色制度优势和稳步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州侨联主席沈卫军先后作中心发言。

杨远志指出,要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讨论湘西生态文明建设路径,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发展深入人心;深化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发展落地生根;落实生态文明责任,让绿色发展开花结果。

沈卫军指出,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湘西州实际,培育放大生态优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各族群众致富的绿色底蕴;结合湘西州自然禀赋,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增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元素;坚持治理和保护并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美丽幸福新湘西的绿色屏障。

黎致远列举并分析了全球面临的重大环境问题与主要成因,论述了建设生态文明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全州统战干部提出了要求,要坚持深入学习,牢固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联系实际,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真抓实干,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号召全州统战干部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决战脱贫攻坚,为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