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文苑

杨真平: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2020-06-12 14:23: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真平

微信图片_20200612121615.jpg

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湘潭市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开展专题学习,吃透精神实质。利用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等平台,通过学习讨论、政策宣讲、形势教育,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和完善党委统战部门与民主党派同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合学习制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增强专题辅导、形势报告、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巩固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共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做好结合文章,贡献统战力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战略和部署,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扎实做好统一战线特别是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筹备第二届潭商大会,以“乡亲、乡情、乡韵——凝聚潭商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展示形象、推介湘潭、联谊交友、共商发展为宗旨,将潭商大会打造成统一战线联谊交友的工作平台和品牌。深入推动政党协商、“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宗教界“五进五好”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亲清直通车”、华文教育、基层统战等特色工作走深走实,落到实处,彰显实效。

树立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按照“见问题、见办法、见行动、见成效”的要求,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防范和化解,坚决杜绝“灰犀牛”“黑天鹅”事件。

(作者系:中共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