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花垣县举办“我是苗歌王·唱享世界边城”湘黔渝边区苗歌王大奖赛

2020-06-12 17:07:42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莫银芝

360截图20200612162234431.jpg

近日,花垣县“我是苗歌王·唱享世界边城”湘黔渝边区苗歌王大奖赛正式启动。此次苗歌王大奖赛由花垣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花垣县融媒体中心(花垣县广播电视台)主办,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花垣县委宣传部、花垣县委统战部指导。

启动仪式上,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花垣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兴鹏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花垣县苗歌协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双龙镇张刀村姐妹,省级苗歌传承人、花垣县苗歌协会理事长张艳,2009年中国·湖南(花垣)首届苗歌节暨“边城杯”苗歌大奖赛冠军龙晓金等带来了精彩的苗歌演唱,还有精彩的苗拳、苗族服饰走秀、苗歌对唱、武术表演、街舞表演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此次歌王大奖赛于6月14日-30日举行海选赛,7月10日-15日举行晋级赛,8月7日举行总决赛,设置一等奖2 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歌手奖若干名。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苗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加强了边区人民的交流、交往、交融,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边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