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娄星区4名统战代表人士被表彰为抗疫爱心企业及个人

2020-06-15 10:40:3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梁花

360截图20200615093539516.jpg

近日,娄星区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员人道慰问金发放仪式,表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典型。

仪式上,娄星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娄底市星城建筑公司、娄底市宏冶炉料有限责任公司和两名在娄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喀迪尔·艾麦尓、回族同胞马学忠被表彰为抗疫爱心企业及个人。

今年2月,新冠肺炎在国内全面暴发时,娄星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倡议全区统一战线各成员捐款捐物,同心抗疫。全区各民营企业、海外华人华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人士纷纷响应。其中,娄底市星城建筑公司带头捐款23.98万元。侨界爱心人士贺志元捐赠现金5万元,及价值40余万元的紧缺防护物资。在娄务工经商的新疆籍小伙喀迪尔·艾麦尔主动联系区民宗局向区红十字会捐献了1万元现金。回族同胞马学忠在捐献善款的同时,连续半个月坚持为值勤站岗的交警等一线抗疫工作者免费制作并配送热腾腾的牛肉拉面。其他在娄少数民族同胞也用爱心善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关键时刻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