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娄底市政协民盟界别学习活动小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6 17:31:15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王姣妮 吴志奇

360截图20200616160117021.jpg

6月12日,娄底市政协民盟界别学习活动小组赴娄星区杉山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出席活动。

学习活动中,娄底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波解读了全国人大《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构体系和主要内容。大家围绕《民法典》与大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法律条款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娄底市良图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振峰讲述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背景、依据和影响。大家高度关注香港局势,一致认为推动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对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邵瑛指出,下阶段,民盟要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学习,全市盟员都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和涉港安全相关法律,关注香港局势,做国家统一、和平、安全的促进者。邵瑛还传达了当天上午中共娄底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会议精神,她表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谨言慎行,增强应对网络舆情的应变能力,带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学习活动小组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杉山村荷花基地和花溪谷玫瑰花基地。大家对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发展观光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通过旅游观光带动周边消费,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