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学“两会”答“两问” 临澧县统一战线第一期“智联·同心讲堂”开讲

2020-06-17 16:47:23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佳

360截图20200617144356423.jpg

近日,常德临澧县统一战线第一期“智联·同心讲堂”活动正式开讲。活动由临澧县委统战部策划组织。

第一期“智联·同心讲堂”主题是“学‘两会’答‘两问’”,组织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回答县委提出的两个“临澧之问”,分集中学习和实践感悟两个阶段进行。

在集中学习阶段,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受邀现场宣讲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与大家分享参会的亲身感受。临澧县委党校副校长陈艳以“用担当作为回答两个‘临澧之问’”为题进行现场授课,就全县统一战线如何回答县委提出的两个“临澧之问”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议。

集中学习结束后,参学人员前往江家坡道水渡槽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青山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佘市桥镇蒋家村是文学巨匠丁玲同志的故乡,也是临澧县乡村振兴示范片之一,2019年成功创建为县级同心美丽乡村。大家通过参观考察,实地感受了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组织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参学的统战干部和统战代表人士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现场交流、实践感悟、消费扶贫,真正收获了知识,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发,也增强了活力,激发了动力,凝聚了合力。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两个“临澧之问”的“答卷者”,大家将以学思践悟两会精神为指引,为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汇聚更强大的同心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联·同心讲堂、智联·同心赶超是临澧县委统战部今年聚力打造的统战学习与实践品牌,拟采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调研考察等形式,组织开展“同心美丽乡村行”“同心联盟企业行”等活动,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提升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认同感,切实汇聚起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统战合力,真正彰显出新时代统战人的担当与风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